一个无情的存废稿的地方。

每天翻个面的咸鱼,圈杂,随缘更新w 墙头多,杂食党,基本全员厨。

刀剑乱舞长义厨,伯仲组主担。

文野太芥中芥主担,文炼芥太杂食。

三代双黑仅接受搭档向和正常的织太也吃,过度恋爱脑为cp而写cp,过度使用的角色特点拒不接受※

jojo剧组dio乔西乔承花

明日方舟葬炎双狼莫能

学业长弧缓慢更新中,谨慎关注。

快来找我玩!!!

燃烧月光(1)

现代偏娱乐圈的paro,Soulmate番外长篇

被本,可能参杂部分烛压切要素

渣文笔,OOC是我的

具体的人物设定稍后会放出。

欢迎勾搭和捉虫!你们的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qwq!






冗长的时间被日历本切割匀成每个均等却又不公平的小块,日子似乎总是前一秒还是少年人的模样,下一瞬就被生活剥落成满眼疲惫的中年人。


除去碌碌的白昼,夜幕总是留给所有疲惫灵魂最后的归所。


山姥切国广换下身上的亚麻色针织裤,单手抓下那已经被汗水浸的开始哭泣的黑衬衫时,随着垃圾短信亮起的屏幕上显示已经十一点过半,而有些打架的眼皮子也在宣告着姗姗来迟的困意。


“辛苦啦,山姥切先生,鹤丸国永先生临时有事,所以这么晚叫您过来真是太抱歉了。这次的时薪已经打过去了,是会让您满意的数目噢。”


对面烫着栗色大波浪的公司助理带着略有歉意的笑双手合十。


果然还是不善于回应女孩子甜美的笑容,简单的嗯了一声后,精瘦的指节拎起黑金纹的手机,山姥切国广换回了他那套几乎没有变过的白色兜帽卫衣,走出了拍摄间那片炫目的光。


他在这家公司做兼职模特已经一个多月了。最初是在某一天地铁站上下车的空档,一声慵懒的嗓似是在他的耳朵上偷挂上了放大的音响,在穿梭的人流中对上对方藏着新月的眼时,山姥切国广恍惚中有一种被偷窥了灵魂的感觉。


“哈哈哈,一切才刚刚开始。”

 

等到被催要房租熬夜加班累倒在办工桌上被发现时,本本分分的小职员山姥切国广捏着不知何时落在上衣口袋里的名片,鬼使神差地按着上面的地址找到了高高耸立的商务大厦,站在7楼的办公室前试探性地拉开了门。


“哦呀,没想到会这么快。”


坐在沙发上身着深蓝色开衫的男人不紧不慢地呷了一口茶,抬眸还是那份熟悉的风韵,似乎毫不意外他的来访。


从铺贴在墙壁上的当红偶像和泉守兼定的海报,到左肩夹着电话抱着一堆材料匆匆记下日程的紫色长发青年,山姥切国广隐约感觉有些不对劲,而刚欲开口就被一声怒不可遏的年轻女声打断。


“鹤丸!你给我正经点儿,这都第几次了,啊?全剧组因为你CUT,人家烛台切是好脾气不说你,你知不知道好不容易来的大俱利伽罗老师因为你都快受不了要退组了,喂!再听吗,什么你又想翘班?!”


貌似,他不经意间来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地方,啊。


门口银制的牌匾上的名字赫然是盛产当红艺人的大公司之一, STARRY NIGHT.



山姥切国广第一次在银行账户里看到能抵他半个月工资的数字时,他不禁感叹一句:果然现在这些靠脸吃饭的还真是单方面碾压他们这些勤劳工作的底层劳动人民。


而这是周末最后一天的深夜,白色运动鞋踩在刚下过暴雨的坑洼的人行横道上,迸溅的灰色跳跃着进行着最后的狂欢。


山姥切国广任由耳边形形色色的抱怨声汽车呼啸声飞来飞去,而寂静的风总是善于把人的思绪吹散,等到混沌一片的脑海终于被炸响在头顶的烟花敲打回笼时,他才发现自己正站在回家的长桥上盯着对面楼上的大屏幕发呆。


明明也不是什么特殊的节日,可周身的孤寂和疲惫均于一瞬被欣然冲刷,颤栗着变化的光点在翠绿的瞳孔深处点起一盏明灯。屏幕上接受着采访的银发青年依旧绅士有礼,棱角明亮而饱满。熟悉的声线通过电波编码被放大至一个悦耳的音量,刚刚好填入山姥切国广这有些空洞的心里。


“还有13分钟就又大了一岁呢,长义君有什么话想对你的粉丝们说呢?”


“感谢大家一年多以来的支持和鼓励,从最开始的REBUILT到这次的新专,每一次我都在尝试着新的改变。”


走马的呼啸在屋顶上轻吠,乌鸦的黑羽翕张颤抖。滴答,雨没有停。


“每次带着大家的期许拼尽全力,有时回过头我也会迷茫。遗憾,悔恨,总觉得哪里不够好。”


“但人生来就是会被禁锢的,所以,我们才要学会挣扎。”


屏幕上的人说的话如一粒石子,落入心湖中惊起狂澜。月光随着那人唇边的笑意坠入澄澈的宝石蓝眸中,破开雾霭直杀入他的脑海,开开合合的薄唇像是舒展羽翼的鹤,抑或是停驻云间的月光,无色却又摄人心魂。


山姥切国广像是小偷般飞也似的逃回出租屋,关上门才敢再在脑中拎出方才惊心动魄的画面独自品尝,心跳依旧快的不正常,烧烫地胸腔里可耻的悸动。


他不愿承认自己的一见钟情,甚至可以称为见色起意,可是行动早已成熟而坦率地反应一切真实的想法,轻车熟路地引领着青涩而赤诚的骨骼在吉他弦上舞出一湾流淌的月光。


指尖最后颤抖地按下回车键,系统提示上传成功。合上电脑时已经凌晨一点过半,之前被压抑的疲劳感顺着骨骼间的缝隙接踵而至,山姥切国广抓着最后一丝清醒订好了明早的闹钟,便放任自己沉入梦乡。



***


“生日快乐噢长义。今天新歌的录制辛苦了吧,要不要试试我新研究出来的甜点配方?”


 刚刚校对完新歌的歌词,穿着黑色卫衣从录音棚中出来的山姥切长义闻言一怔。


从他在公司签下合约到现在,受到烛台切光忠的关照不胜枚举,所以每次对上那双可靠而关切的金眸时,总还会带着作为后辈的恭谦和一丝不好意思。山姥切长义随即操着有些沙哑的嗓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啊,谢谢前辈了。”


公司的快递处早就被各种大大小小包裹快递塞满,让助理像往年一样把各种吃不完的巧克力和甜点分发给众人后,照例收获了一圈称赞和羡慕。山姥切长义无奈又有些愉悦地叹了口气,大拇指按着home键解锁,垂眸看向锁屏已经消息爆炸的手机。


来自各方祝福的话语,客气讨好的抑或顽皮亲密的,指尖一划,都尽数没入视界尽头。


照例登上了自己的微博账号,忽略掉无数垃圾私信和评论艾特,山姥切长义吸了一口珍珠奶茶,品味着齿间的软糯,难得无聊地刷了一下首页。


燃烧月光?


出现在实时点赞最多的标题异常简单,漆黑一片的封面里落了一抹纯净的白,鬼使神差地,他按下了播放键。


开场是极寂静而又相当温柔的空白,只有澄澈的吉他声伴着低沉的嗓吟唱,而后漂亮白皙的指节在弦上跳跃,屏幕里年轻的活力青涩却又赤诚,白色兜帽下的流金摇动着。渐入高潮时,千丈悬崖削翠的眸子正对着屏幕这头绽出亮而锋利的光。


山姥切长义有些发怔,那个人简直,像是被低调却明媚的光包裹着的

太阳。


刺目而热烈,让人想要触碰却又怕被灼伤。


不曾间断的低沉嗓顺着电波在他的心田上肆意撒野。


耳畔传来一声极轻的笑,似又夹杂着几分羞怯,磁性的声线又沉了些许。


“这首歌,献给我的月光。”


“生日快乐,长义。”



 关上视频,悸动的心情还来不及平复,山姥切长义下拉评论,发现清一色的都是“啊啊啊啊小哥哥好帅啊”“天哪他看向我的时候我要疯了怎么这么好看啊,阿伟过来受死!”“你们不觉得他说长义君名字的时候温柔地像叫老婆一样嘛,这什么绝美爱情!1551我不管这对我先磕为敬!”


俊秀的脸瞬间一黑,一阵无名的烦躁过后,齿尖狠狠地嚼起奶茶里的珍珠。


可恶…什么跟什么啊。


TBC


评论(9)
热度(43)
© 顾一笑 | Powered by LOFTER